何以轻言

欲逃

“玉子楚,”一缕青玄虚影启音,凝眉微顿,“当真要如此?”


“你也知道我被封在这城楼,和囚徒有何异同?”玉子楚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只因为当年那般小事,父...他困我多年,换是平常人也该疯了。”

“诚然,”他转而一笑,“苏公子若帮玉某一把,九渊之物——玉某亦可一并替你取来。苏公子意下如何?”


“九渊之物”,苏玄羽有些意动,却道,“不成,九渊之境向来凶涛暗涌,你身份尊贵,冒不得这个险。”

不给玉子楚辩解时间,苏玄羽垂眉抚扇,“何况这城楼的禁制是南白尊主所封,我与他师同源,禁制一解,怕是要疑虑到我。”


玉子楚眉峰皱起,手似无意识地叩桌,频率渐快,“论武力你我不相上下,这一点倒不必顾虑,玉某自有定论。”

微顿,他停叩起身,转向窗外,叹道,“但解禁一事,玉某能想到的只有苏公子你了,投影符只这一张,也已为召你而来用完了,这是玉某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
“...符箓——我记得给了你不止一张。”苏公子抬眸诧言。


“咳...”玉子楚一岔,头微侧开,声音异样,“我这...几年消遣着...只剩这么一张了...”


“......”


不去看苏玄羽面色,玉子楚握拳抚了抚嘴,软下声来,“南明泽是你师弟,想当不会太难为你,苏公子大可直言是玉某威逼利诱你,”

他转身走向苏玄羽,“再不济,除九渊外,玉某再...”


“大可不必,”苏玄羽打断他,微叹,“......只这一次。”


“多谢苏公子,”听得苏玄羽已答应,玉子楚身上弦一松,于是笑眼回望,“今日恩情,玉某他日必有重谢。”


“只是这次行事过于鲁莽,不似你的作风。”虚影中苏玄羽抽出符纸,运笔点墨。


“玉某不过是被困得久了,想出去走走罢了,”玉子楚低眉一笑,“何况,我也等不及了...”


苏玄羽笔触一顿,随即画好箓文,收好,“我即刻赶去,你做好准备。”

“一旦解禁,制禁者必有感知,以我符箓,也只能推脱两个时辰,”苏玄羽眺窗而望,有所愁虑,“两个时辰后,南白尊主...怕是我也招架不住,你且小心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